雖然是在回PO,現在已經是28號了,但我看以前的實習日記還是感到很新鮮,畢竟之前完全沒有到產業工作的機會。

雖然老闆我前腳一踏進來,他後腳就出國(是這樣用嗎?),基本上我沒有學到實質上的技術東西,但我領悟一個態度:老闆永遠最大。

每每當你做好一個自認為最有創意最好看,也博得眾人讚嘆的掌聲(想像力豐富),老闆卻會無情的丟下令牌,斬!

然後你精美好看的宛如親身孩子的作品,就會被老闆一意孤行的審美觀凋零的七零八落、支離破碎......,啊啊,好揪心!~

還是來一點歡樂的前段實習心情日記吧,看看一個有為熱血青年是怎麼慢慢變成現在嫉世憤俗的落魄上班族。(人家還沒正式請你上班好嗎)

 

挖噢!已經邁入堂堂第一個禮拜了耶!很高興我還算是適應所謂的「業界生活」。聽到別人分享自己的實習經驗,不禁會產生「別人的工作真是有趣啊。」或是「別人似乎得到許多收穫了,真好。」這樣的想法,但轉念一想,自己的工作(做動畫)在別人眼中又何嘗不是?所以,既來之,則安之,好好的投入工作並享受它吧。

趣事小記:朋友說我的工作很充實,我回他:「眼睛血絲也是充血地很充實。」

今日繪本:1.再見,愛瑪 2.發現小錫兵

《再見,愛瑪》是一本超越我對繪本定義的繪本,它是一本黑白攝影書。說真的,我不確定它算不算是繪本,因為繪本不是書加上圖畫嗎?這本書打破這樣的墨守成規(異類?),以獨特的真實影像配合著繪本的方式呈現。內容是一個老人面對死亡的樂觀態度,以她養的貓咪的眼睛來觀看這件事。

《發現小錫兵》是以全部圖像的方式作為整體結構,令人覺得有趣到不行!因為沒有文字輔助,所以考驗著所有觀者的想像力和好奇心,對激發小孩組織和編織故事能力很有幫助。

《發現小錫兵》讓我想起小時候陪伴我許久的芭比娃娃,令我有點懷念起童年時光呢。(老了不成)

P1120756.JPG  

每一張照片都讓人為之鼻酸。

P1120755.JPG  

這樣的畫面沒有文字你會想到甚麼故事呢?

上午終於將和英入口網站做出了一個大概的樣子了呢,呼呼。

慧鈴姐很熱心的將美編工作對我做一次詳盡的解說,原來我以前的想法這麼天真!以為畫家給一張完整的圖以後,美編只要在做排文字跟圖的工作就好。

慧鈴解扭轉我的觀念,因為每個畫家的製作方式不同,像是有些畫家會使用拼貼方式製圖,在做掃描時會出現一些落差的陰影。這時候就必須出動美邊幫忙修圖,再給畫家和老闆看圖,圈選塗哪裡有汙點或是不完美的地方,來回反覆好多次,直到三方面對於圖都滿意為止。

真是辛苦萬分!

今日收穫:1.打破繪本只有「圖+文」迷思,其實還有許多形式。2.心中體悟:選自己所愛的工作,愛自己所選的工作。: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紅莓飄 Berryp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