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先放上一張完成圖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繼續看下去喔! 

貓5_bak

在分享小飄我的繪圖歷程前

先跟大家說說對於電繪這件事情的看法~

用繪圖軟體也一陣子了,我多多少少有摸索出一點門道來

平常最愛用的就是painter大神,內容有五花八門的筆刷,

可以模擬出真實的繪畫觸感,無論是勾線還是上色我都在這個軟體完成,

它超級好用,我完全被它寵壞了XD

其神奇和博大精深,堪稱是繪圖軟體中的super man!

有了他,在難以實現的畫面都可以從腦中copy下來~

 

當然也少不了大家最熟悉也最愛用的Potoshop,

拿來進行後製和一些特效,非常有幫助~

簡直就是painter身邊的老太監啊!(就是管家公幫忙收尾的啦XD)

 

當然過程的辛苦和波折是不需我多說,

相信很多人也都能想像跟體驗的到的

 

小飄在下我不才,無法提供神之又神的繪圖教學

不過卻能給大家看看我的繪畫過程,

也許能從其中窺探到一點屬於你的方式喔!!

 

讓我們開始準備工具,我的工具是下列這些:一台堪用合意的電腦(廢話)、Wacom繪圖板、PainterX

Let's begin~!!

貓1
首先,先用你慣用的方式畫一顆貓的頭,

我個人喜歡用鉛筆或是覽色中的基本圓刷,不要用黑色畫草稿喔,

太黑還要調透明度實在是很瑣碎~淡淡的反正之後還是會蓋住的,不信你看下一張~

 

 貓2  

你看多恐怖啊!!畫到這裡我一抬頭也忍不住打了個冷顫,

這是所謂的妖貓嗎XD

此步驟是用噴槍,噴一些大色塊,就是你確定好的顏色囉!

而這些顏色基本上是不會改變的~

 

貓3
哎呀步驟不小心沒存好跳太快了!!!

莫驚慌啊,各位看官,其實這看起來很細的毛髮和炯炯有神的眼睛,是一筆一筆去刻劃的

所以也沒有什麼訣竅,純粹就是比拚耐心和眼力罷了。

用鬃毛筆刷裡的30毛髮筆刷,(裡面的筆刷都有毛毛效果)勾勒毛毛

此時就近大功告成了~

 

貓4

此時再做進一步地修整~加水筆也拿來並用!

貓5 

裁切不需要的部分,就完成一隻奇幻的毛茸茸貓咪囉~

我習慣以Painter繪製完成,再丟進Photoshop裡去後製

調整光案以及色差。

 

完成囉~~~~~

滿簡單的吧!!這也是我接觸電繪後比較滿意的作品之一啦

雖然是練習,但還是很喜歡,尤其是在練習過毛髮之後。

就能體會,那些繪製動物的專家們有多麼厲害!!

 

好久沒更新部落格了,以後會勤奮一點的,希望不要上一個部落格一樣長雜草QQ

咱們下次見囉。

arrow
arrow

    紅莓飄 Berryp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