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初來投遞出版社申請實習時不小心將履歷寫得太滿了,完全沒有韜光養晦,把可以寫的通通一古腦兒的寫上去;簡直把自己寫成十項全能、無所不能的人才

殊不知老闆一看到我的履歷兩眼放光,好像撿到寶一樣,「你會製作動畫?」「欸,我會。」「你會剪輯影片?」「欸,我會」......就這樣持續了幾分鐘的對話,只見老闆嘴角噙著笑,滿意的點頭,不知道為甚麼看到老闆這麼開心,我不僅沒感到鬆了一口氣,反而有點背脊發涼

欸?老闆嘴角奸邪愉悅的笑容是?

等到真正上班的日子,懷著揣測不安的心情來到出版社。和原先我腦袋小劇場裡構思的出版社情形完全大相逕庭,沒有一堆書等著我咀嚼、沒有一堆書等著我搬運、也沒有一堆書需要我編輯。(對我來說,出版社就是書、書、書、書、書。)

老闆大概是想要物盡其用,拼命的交代一堆有關動畫的工作,例如網站要動畫化、繪本要動畫化......。將自己專長發揮出來我是十分願意啦,但我其實也想要試著編輯或是修修圖甚麼的美編工作(嘟嘴)把我安頓好之後,老闆就很開心的出國去~(角落畫圈圈)

終於明白履歷要寫好~而你總是太晚明白~

以上,就是為甚麼我畫動畫的前情提要。


 

今天依舊持續製作上欄(banner)的動態效果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昨天開畢業製作的會,遠在台北,因為腳還有點「ㄅㄞ ㄍㄚ」,所以格外的累。讓今天做事情速度有點遲緩。

 

小發現:使用photoshop時要存png.時先到「儲存為網頁與裝置用」即可,就會有透明背景效果喔!(也發現的太晚了)

 今天比較沒其他的事,總算把動畫完成了。

發現如果要做出複雜的華麗效果,其實不必動用flash的參數(這是職業級的!),直接做成影片元件即可。

月亮  

做成可以用滑鼠互動的效果,一按下去,月亮會發出隱隱約約的流動光芒。這個效果做好久Q_Q!

花了一個上午學習flash,做到閉上眼睛都可以做了。(誇張

總之抄了一堆網站上實用的flash筆記!感覺功力又上升啦!

還制定了以後每天都要看繪本的規定,
今天一共看了三本繪本:1流浪狗之歌 2小紙箱  3家庭相簿
我特別
喜歡 1和 3除了畫風特別,故事的議題性很棒。

家庭相簿  

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在談親友之間的性騷擾的議題,很有深度。

平常幾乎都是閱讀文學長篇小說,很少會看繪本看的津津有味(我想可能跟年紀有一把了有關),這本繪本很酷。酷在議題很聳動,因為用繪圖方式呈現,把一些很淫瑣的嘴臉和動作以較象徵式的手法輕輕點到為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紅莓飄 Berryp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