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位置  

我的位置。有一台個人電腦,還有主機(廢話)第一天因為不敢遲到,就吃外帶早餐,但在進辦公室後知道其實這樣的外帶早餐是很不聰明的作法,因為要先吃完才能打卡

前面的書櫃  

前面的美麗書櫃,有好多各式各樣的書。如果每片書都是牛排,這裡的書吃完就會變成大胖子!(好爛的比喻)

快速的以狂風掃落葉的方式吃完早餐後,趕緊打卡。(上班族OL會瘦巴巴的是不是因為都沒有辦法慢條斯里的吃早餐導致消化不良?)

接著楊大姐帶領著我四處認識環境,例如茶水間、廁所和冰箱(重要)!

被指派完成某個網站的上面欄位的動畫,要讓圖裡的星星會閃閃發亮。今天就把心力全心全意都放在製作會閃閃發亮的星星上吧!希望可以做到讓老闆滿意。然後我自己心裡偷偷下了個小挑戰,挑戰讓上面的人物都可以活動起來(賦予他們生命力!)

 

傘亮亮的猩猩  
 要讓可愛的圖有閃亮的星星效果。(其實這已經是完成圖囉)

查了設計者永遠的好朋友,谷歌哥哥的一些資料後,領悟到做星星的秘訣(就像領悟神功一樣!)。

 <flash製作星星實錄> 

  1. 先畫一個圓形
  2. 調到適當大小
  3. 打開「修改」/「形狀」/「柔化填塞邊緣」
  4. 做出暈光樣,再來就進入一般程序

真的是好簡單呢,一眨眼你就可擁有一整個銀河系!(前提是你手不會斷掉)

而在製作任何軟體時一定要謹記一個原則:隨時存檔。(這個真的是超級重要啊!)不相信這個重要性的人,在經過血淚和廢手交織的慘痛經驗後都會很乖的知道。尤其是在軟體環境不是你原本熟悉的地方時,這個狀況會更加嚴重,嚴重到你想發飆。要知道任何再好的電腦,都會突然少根筋秀逗。

接著我想做出滑鼠滑過去,物件會自動彈開的效果,滑鼠移開會回到原位。上網找一些方式,卻都不是我所想要的(都是些看了眼睛都會皺巴巴的方法),只好用在行的按鈕的方式達成。

 

做這些動畫很無趣的,要一直修一直改,唯一的樂趣是看到他們活起來。在我無聊死的時候,接到一通來自韓國代理商的電話!

叫我接電話的是宜靜姐。宜靜姐是個超級韓國迷,但無奈英文可能比較不順口,中途溝通失利,趕緊call out請我代打。原來是談代理版權的問題,對方希望能盡快收到書的檔案。(一大串英文中的幾個勉強聽的出來的關鍵字)而我平時英文只有溝通和聽力的程度,對方流利的英文讓我著實嚇了一跳。

但靜下心後,就能用簡單的英文單字做簡單對話了,一邊當即時口譯,一邊回想曾經念過那些單字。英文老師我對的起你們!!

哈哈!

經過一番亂七八糟、天南地北(自以為)的談話,總算圓滿達成任務了,請對方明天等帶我們和總編確認後再寄伊妹兒給他們。真是有驚無險的刺激異國溝通體驗哪(搞不好以後可以去外商公司上班?啊哈哈~)。

 


 

 

今日收穫:1.Indesign問題無解,因為太難的其實用不到。2.Flash又再次復活,熟悉起來,也學到「柔邊功能」。3.體認英文的重要性,也將英文做了實際運用。

 

今日反省:1.時時留意信箱,差點漏掉張宏宇老師的提醒信而忽略回傳「實習報到回傳表」。2.手機要調震動以免干擾安靜工作環境。3.要多喝水和起來走動,腰才不會這麼痠。4.英文乃語言之霸主,要好好學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紅莓飄 Berryp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