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真是抱歉,我上一篇口氣如此怨嘆,因為老闆實在「太有自己的美感了」,跟我的卻嘟嘟好相反!哀,真是。

而老闆口提面命我不得亂拍攝公司的一些機密,以防秘密外洩,但我左看右看橫看豎看都沒發現甚麼是機密啊。難道拍繪本和我做的動畫都是機密?那我實習報告到底要怎麼寫嘛!

嗚呼哀哉,真是煩憂。還是看一下歡樂的東西好了。

 

今天是禮拜一,有一點所謂的「禮拜一症候群」,心態上不免有點懶懶散散的,要振作!

從虹玉姐那裏學到正確的新觀念,原來說的前兩頁空白頁面就是傳說中的「扉頁」!

一直聽到歌詞或是詩句中出現這美麗的詞彙,指的就是這兩頁啊!而據說這神秘的兩頁是在編輯時就要設定預留好的,不是跟裝訂廠說「麻煩那個綠色的甚麼只幫我裝訂兩頁。」今天釐清很細膩的小細節了,乎哈。:D 雖然很小、很小,也許很重要。

P1120758.JPG  

所謂的扉頁。紙質的選擇很重要喔。

今日繪本:1.蝸牛屋 2.你大,我小

今天看的繪本比較普通一點,但也是很優質的好作品。《蝸牛屋》是很溫馨也很樸素的小品,文字和畫風經營的很可愛,也很吸引人。故事尾巴還附上一篇有關認識蝸牛構造和生活環境的教學文,很實用。

相對的,《你大,我小》可能是風格偏冷門的書。整體表達的概念很模糊,獅子國王和大象小孩關係有點含糊,我覺得孩子很難一眼就看個究竟。作者似乎是法國人(由名字判斷),所以故事的邏輯還真是令人費解呀。

P1120760.JPG  

可愛的小圖在正中央,是清新的表現方式。

P1120761.JPG  

超棒的質地,一摸就好舒服。

P1120762.JPG  

細緻的畫面讓人覺得好可愛。

Photoshop依舊進行瘋狂的練習!看著別人的教學網站一步驟一步驟地做,要做出一樣效果是很簡單就可以達到,但要真正變成是自己的craft,就不要依憑教學,自己憑印象慢慢做出一樣效果的圖。

今天主要將練習的重點放在「調整全體光線,變成夢幻氛圍,但主體不會變的很突兀」上。

色調變化拷貝.jpg  

網路隨便抓的圖,是網拍模特兒。將她的背景調整成微紅色,希望帶有一些夢幻感。

4.jpg  
 原圖

綠化背景.jpg  

調成綠色背景的圖,有種妖豔感。

5.jpg  
原圖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紅莓飄 Berryp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