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第一行先為這個亂七八糟、既不聳動又難閱讀的爛標題致歉,一鞠躬。

照真老師看到自己教完新聞寫作的學生標題如此下,恐怕會氣得叫我重修吧QQ

話說回來這次要分享的經歷就是我頭一次看到駕訓班!好多同樣款式的車子在蛇行、亂竄、嬉戲。(因為很多人都是新手,很菜的關係吧?)

 

高雄附近規模頗大的一家駕訓班--大發駕訓班

P1150891.JPG  
那天的天氣陰陰的,但車子依舊川流不息。(廢話,就算大雷雨那些車子也都在裡面好不好)

 

二哥已經屆臨25歲,也是該獨當一面的男人了,暴龍幫他報了駕訓班,希望能夠多一項技能。

說起我二哥,不得不佩服他,他不是一塊讀書的料,一路重考到退學又考軍校,重來沒有放棄過自己的人生,是個很樂觀進取的人,真是太厲害了!

扯遠了,來談談駕訓班的事吧!

 

記得是早上大概將近八點吧,被二哥從溫暖的被窩中喚醒,因為他報的是早班,所以就不能睡到自然醒QQ(暑假大家都是過著一般的生活!謎之音:只有你好不好)

和他一同出發去駕訓班,一進去就是一大片空地,畫了許多歪歪扭扭的白線(後來二哥講解給我聽,說那些是自己練習時測驗不超線用的),一顆蓊鬱茂盛的大樹下有搭建一座棚子,裏頭是教練們休憩的場所。

一個有點年紀的中年人慢慢地朝我們踱步過來,二哥和他禮貌的打了聲招呼,領了自己的練習車,便帶著我開始訓練囉。

P1150892.JPG  
不知道是不是駕訓班的車子都是白色的,我滿喜歡他們的車子,好乾淨的感覺。

 

應該是聽從我家手排愛用者暴龍的建議,二哥學的是手排,學費比較便宜,大概是現在手排車都沒落了吧!

我坐在副駕駛座,儼然有種威風的感覺,呵呵。還有一個副駕駛座教練專用的剎車版,一踩下去整台車會瞬間停下來,真是有趣!(但為了我的小命,我倒是不敢隨便亂踩)

還很白癡的和二哥開玩笑說:「會不會有人把我當成教練,年輕貌美的女教練陪開車耶,然後指名要我教XD」

二哥的回答當然是--你想太多了

 

 換檔的確很困難(竟然打成酷男,新注音果然不能小看,新注音喜歡開手排的男人嗎?)

看二哥不慌不忙的換檔,但每上一種不同的路況就要換一次檔,真是看得我眼花撩亂,幸好他不會手忙腳亂。

不過也有發生一次致命性失誤,換檔時機因為我拿相機亂拍叫他看,他一時分神沒換好檔,整台車差點失速墜落小山坡害我小鹿亂撞,差點撞出來。

說來說去這個失誤,好像是我造成的

 

不管不管啦!本來駕駛就要專心好不好,身邊的誘惑也要禁得住考驗啊!

亨。

 

結束一小時的駕車體驗(乘車?),以後我也要來考駕照囉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紅莓飄 Berryp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