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130531  
白綠色夾雜的鴿子覓食著,一旁老人的叫喚,讓整個早晨顯得很請爽。而我,正在往Fandora小聚會場的路上。


會場非常溫馨,有上一次認識的好朋友--梳雲,還有親切的主辦單位工作人員,雖然場地不大,卻能夠感染到每一個人對於參加小聚的開心情緒。繼聆聽完afu老師的創作生涯分享之後,緊接著上場的是羅羅老師。

羅羅老師(羅方君)

頂著一頭紫紅色的長捲髮,看起來親和力十足,羅羅老師已經創作了有30餘年,且一直對於創作持續不懈的努力著。


d943e490-37c0-11e2-a2c9-c968da8445ec  
●羅羅老師的作品《拇指姑娘》 有夠可愛&治癒人心!

羅羅老師本身經營著「小點心手繪工作室」,並在宜蘭推廣藝術,為蘭陽陶博館設計大象雕塑。(關於小象雕塑,老師補充:是〈鶯歌博館國際雙年大展〉的繪本裡所延伸出來的角色 館方當時覺得主角造型很可愛 所以後來加碼製作7公尺高(約三層樓)的小象充氣娃娃置於館後方廣場 作為新北市藝術季裡一個吸睛的象徵物)

老師同時也是製作童書繪本的高手,《小象的冒險旅程》、《放假囉》等人氣度極高的繪本皆出自她手。羅羅老師的創作能量很強,不僅做出優秀的繪本,更曾參與舞台情境插畫以及電影場景設計,幾乎是跟插畫相關的,都樣樣一手包。(真想叫她女強人!!)

羅羅老師的人生閱歷也十分精彩豐富,曾有過一段婚姻的她目前維持單身狀態,她覺得脫去婚姻的束縛,創作變得更加精采、心情也快樂起來,不再只是為了油米材鹽而煩心;我看得出來老師對於自己目前的狀況感到很滿意,讓我不禁折服在她散發出的強大自信光輝中。

會場裡歡笑聲不斷,因為老師的幽默和親切,讓大家聽演講都很是專心。其中羅羅老師分享她的人生價值觀,我最喜歡的莫過於這句,「珍惜自己的逆境。」

老師認為有了逆境才有辦法向上提升自己的高度,破除逆境之後,你看到的不僅是晴朗藍天,更是海闊天空的自由。

不知道這句話有沒有讓你醍醐灌頂呢?我非常喜愛這句話,打算將它留著,一輩子反芻。

對羅羅老師作品有興趣的莓粉絲可以到老師的粉絲團逛逛喔!~~小點心手繪工作室

P1130547 
●羅方君老師,又稱羅羅老師,本人親切又活潑,超級可愛的!(右邊大頭是突然轉過來入鏡的奧斯卡老師)


奧斯卡

跟帥氣外表不一樣的是,奧斯卡老師本人十分木訥,看起來似乎有點傻傻的XD
哈,開玩笑的啦,其實老師是一位冷面笑匠,常常不經意的一句話就讓大家笑得屁滾尿流,阿不是,口水齊飛(好像也沒多好),算了,總之就是很好笑就對了。

861461_534467706593055_1701676961_o  
奧斯卡老師近期大作《穿過手心的陽光》 暖洋洋的氛圍讓人覺得好舒服:)

奧斯卡老師是經營粉絲團的好手,從他口中我得知經營粉絲團需要花多少力氣才能達到想要的效果;也知道了該如何好好地跟粉絲們產生良好互動>///////<
老師在台上講話似乎有點害羞,不過話夾子一開,就變得好好笑XD 還自我解嘲說自己是為了想賺錢才分享插畫的~(其實大家應該都是吧XD) 無論多喜愛繪圖,若是這份喜愛無法換作生存下去的食糧,那要一邊生活、一邊創作會非常的辛苦!

聽完奧斯卡老師的分享,我仔細思考自己當初創建粉絲團的心態。當然,因為粉絲團很流行,且可以督促自己畫圖速度,但最重要的是我經營粉絲團最大的目的並不是為了賺錢(當然有錢賺是更好),只是單純的希望一點點,那怕真的只有一點點,我的創作能被大家看到、被大家認同,找尋到一些價值,這樣就很夠了。(打
完自己都快要哽咽了

說到底,還是希望有人能喜歡自己畫的圖:))


btw,奧斯卡老師非常喜愛戴圍巾! 他的自畫像以及插圖常常可以看到各式各款的圍巾。簡直是圍巾百貨公司啊~

P1130549
●有圖有真相! 超喜歡圍圍巾的奧斯老師,據老師粉絲團說明,圍巾似乎是他最喜歡的配件喔!

喜歡奧斯卡老師的圖,快來這裡挖寶! 奧斯卡老師的插畫園地~  奧斯卡的插畫奇想 粉絲團

 
那,各位親愛的~我們下回再見囉!


 




arrow
arrow

    紅莓飄 Berryp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