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暖心-望向明天jpg    

突然發現,要讓自己從壓力中解放,
原來只要對自己好一點點、把心放開一點點。

「暖心」,溫暖自己的心,「回憶」,憶起最初的美好--誠品參賽特輯插畫分享!

 

很遺憾這次參加活動並沒有入選:(

但是在收到誠品提供那麼好的故事之後,也覺得有觸動到我的心裡,一邊作畫一邊感受到療癒。

把這次作畫的兩幅畫心路歷程都報給你知~

回憶的便當袋JPG紅莓飄  

第一個。[回憶]

回憶背景故事: 

「紅色的便當袋,和母親做給我的好像。」
老婆婆手抱著便當袋露出懷念的神色。

小時候並不喜歡這個便當袋,

想要隔壁鄰居那種很漂亮、有圖案的藍色便當袋。
為了要換一個新的,一個禮拜之後,
在放學路上,她把便當袋丟進水溝裡去了。

可是媽媽沒有打她或是責罵她。
後來聽姐姐說才知道,原來媽媽為了替她做便當袋,
總是偷偷在暗暗的房間裡一針一線縫著。

「親手做的東西,溫度總是比現在機器做得來的高,
這種溫度就像媽媽當初抱著我的溫度一樣暖。」
人念舊,念的大概就是一種溫度的舊感吧。

-創作過程-

 線稿  

雖然故事我有稍微做了修飾,但基本上架構都一樣。打了草稿,是老婆婆在拿起一個懷舊的便當袋時,想起了對自己照顧有加的母親。

而曾經那個不懂事的自己,卻嫌棄過便當袋,老婆婆拿著便當袋現入回憶的感覺。

背景  

這裡我採用了比較溫馨的粉紅色調,想讓整體畫面更有情感。因為是手做的便當袋,所以背景的櫻花設計有縫線的樣子。

回憶的便當袋JPG紅莓飄  

跟以往我比較喜歡的厚塗法不同,這次的顏色我比較單純地只上了一層,讓整個畫面簡單又有層次感。但是食物的繪製依舊比較精細,底下墊的花布也用細線描過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暖心-望向明天jpg

第二個。[暖心]

暖心背景故事:

 

也許是工作遭遇了瓶頸,也許是愛情偶爾的碰壁,
你胸口有一個地方突然冷颼颼的,好想流淚。

獨自出門逛逛,在一個不起眼的轉角處,
那條圍巾的花色讓你眼睛一亮,圍起來讓人舒服極了。
心中的傷痛似乎被撫平了一些,圍巾也許只是種安慰,
彌補心中缺憾的的一角,幫助你發現生活的美好。

你突然發現,要讓自己從壓力中解放,

原來只要對自己好一點點、把心放開一點點。

-創作過程-

這張構圖我非常喜歡,如果能被那麼多條圍巾圍繞,應該會讓很多愛買東西的女生很開心XD

有注意到嗎?圍巾竟然形成了一個愛心的形狀呢!!讓整個畫面比較可愛。

暖心-望向明天  

一開始就決定好是這個構圖了,完全沒有深思XD

綁高高馬尾覺得好萌好可愛唷~////

也有一種適度的成熟感呢!

暖心-望向明天01  

人物要有精緻感,就要下苦功在黑線上

可能是因為平常真的太少用黑線描了,光是人物就花了快2個小時!!

暖心-望向明天02  

將人物用顏色帶出生命~頭髮的光澤是重點!!圍巾的樣式有點民俗風圖騰,是用PS裡的材質效果貼出來的。

大工程就是背景的圍巾描黑線,訣竅是讓圍巾任意滋長XD

暖心-望向明天jpg

 

然後將每條圍巾填上屬於他的色彩,要有花紋跟素色平均分配才好看~!!

背景選用跟外套一樣的黃色系,再用逼真雪筆刷噴出裝飾的色點,就大功告成。

這張圖讓我畫完的時候感覺到心靈好寧靜呢

你也有相同感覺嗎>///<

 

歡迎到我粉絲團來坐坐>>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oorcaca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誠品專案 暖心 回憶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紅莓飄 Berryp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