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快樂不需要尋找  
「沒在尋找快樂的人最有可能找到快樂,因為在尋找快樂的人忘記,感到快樂最確定的方法是為他人尋求快樂。」by 馬丁路德
這幅插畫《快樂不需要尋找》是因應這句話而誕生的,這大概是我第一次touch到馬丁路德的內心吧。(?)

 

這次完成的畫作跟平常風格略有不同,走帶點童趣的童話風格,也有許多精緻的細節和襯托的背景(眼神死)

整體來說,我比較喜歡蘑菇的表現,粉嫩粉嫩的顏色讓我一邊繪製,一邊流口水,幻想著咕咾肉的絕妙滋味......(吃貨一枚)

4  

附帶一張咕咾肉蘑菇肉的特寫,是不是讓你食慾大開?

欸?怎麼似乎文章走向變成食記了?拉回正軌拉回正軌,不好意思吶。

這幅畫誕生的緣由十分簡單,因為參加Fandora名人名言插畫的徵圖計畫,本來預計是5/15要出稿的,我硬是多拖了一個月(汗)......,哎呀,所謂慢工出細活嘛!

這幅插畫的靈感來源是源自於馬丁路德曾說過的話,主軸圍繞著快樂是因為幫助別人,也就是「助人為快樂之本」(話說還是我們中華老租先厲害,簡單一句話就完整表達,可謂言簡意賅啊,哼哼。)主角為小精靈王族以及小助手,於森林中蘑菇傘下,開張了一個免費修理的店鋪,協助翅膀受傷的昆蟲們能修補翅膀,重新展翅翱翔。


接下來我以幾個步驟,將這幅畫的進程分享給大家。

1.確定好主題後,就開始進行草稿描繪

哎喲,這一個步驟好像寫廢話,每張圖都馬要這樣開始!哈哈,我也不知道我在暴怒什麼,大概是這次草稿實在太讓我勞心勞力勞手勞眼了......,簡直是在刻迷宮啊。(<--平常鍛鍊實在太少的後遺症)

把大概的形體確認好之後,把預定會保留的線稿做完整的描繪。

2
大概是長這樣,遠遠猛一看的確是精緻度滿分,Bravo~~鼓掌鼓掌!近看的話,恩,還是保留美好幻想好了XD

2.開始塗塗抹抹,把大區塊的顏色揮灑上去

別怕別怕,就是用力灑就對了!塗錯了也不怕,說不定會有種另類的美感~像蘑菇原先的顏色一定不會是粉紅色,但我就是喜歡這樣淒迷妖豔的粉紅XD 其實也不錯看對吧?(敢說不好看掐你脖子!

當然要先設定一下光線的表現,像我就會想這是一個正常光線狀態,不會是豔陽高照或是黃昏,所以光源大概呈現漫射狀態(好啦,我承認是有點懶惰畫太多光源XD

此時我使用的筆刷通常是Painter的粉蠟筆以及噴漆,在大面積的表現上,它們都有不錯的質感。

尋找快樂底色  
這時候很明顯可以看出走的風格是隨興寫意還是嚴謹寫實了XD 很明顯是前者哈。有些質感的表現可以用有顆粒的筆刷去刷一層。

3.細節的瘋狂刻刻刻!

這個步驟其實是我又愛又恨的階段,刻完細節會有種宛如洗完三溫暖般明亮舒適的充實感,但在刻的當中,就會有種身處在地獄裡接受業火熬烤的煎熬感......,「魔鬼都在細節裡」說得真是太對了啊!!!

在刻畫細節時,我偏愛以噴漆去處理明暗度,再以混色筆將邊界細化或是柔化,並常常要縮放一番,來確認會不會刻過頭。(若是整張圖只有一小角刻的很精細,會讓看的人發現你特別偷懶XD 所以要慎防~)

3  5  

6    
那些名為細節,實際上只是自己刻爽的小地方XD 但刻完後總有股成就感~並且縮小後看起來真的很精緻呢!

 

4.加上材質和加強明暗度,並點綴假掰的星星光芒

呼,整張畫費時我大約一個禮拜的晚上(不包含玩遊戲和打混的時間XD) 畫完時真的有種想摔電腦慶祝的感覺啊!!!(咦?)

最後的最後,把畫作仔細做檢查,把該加明暗的地方做個加強,例如樹木的邊界和草地的影子等,並加上一些點綴的小星星光芒,就大功告成啦!

快樂不需要尋找
快來加上星星光芒,感覺很厲害!然後記得要簽上名字,才算是完美的結束喔!

希望以上內容讓你看得愉快喔!有任何問題都歡迎發問:D

也歡迎你到我的粉絲團玩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oorcaca

 

arrow
arrow

    紅莓飄 Berryp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